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简介

2019年9月,根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川交职院党[2019]95号文正式成立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

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属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职能:统筹管理学院科研机构和人员;整合学院研究资源,组织申报、建设科研平台;技术创新服务、技术转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拓展市场,承担校内外综合项目和重大研究项目以及技术服务项目。主要研究机构及平台有:四川现代道路行车安全保障工程技术中心、四川省长大公路隧道(群)运营安全工程实验室、杨征勋绿色高性能建筑材料技能大师工作室、公路交通安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研究所和四川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程技术中心6个研究机构及平台。研究院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1名,其中博士7名,硕士12名;兼职科研人员两百多名;研究人员主要研究领域广泛,其中包含有桥梁检测及加固、公路检测、公路工程测量、钢混凝土组合桥梁、交通安全、桥梁设计施工及工业化、路用建筑材料、隧道病害咨询设计、隧道及竖井围岩施工力学分析、地铁监测技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等专业领域研究。


四川现代道路行车安全保障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该中心的建设基础是2008年教育厅批准的公路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2019年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正式认定。该中心依托学院在行业内的研究优势,重点在“人-车-路-环境”等四位一体方面开展科技攻关。目前已完成西南及西藏地区100余条道路行车安全的普查和复查,行车安全评价业务量占全国34.4%;完成纵、横向科研项目80余项,科研经费突破1000万,获取国家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学术著作9部。


四川省长大公路隧道(群)运营安全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9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同意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四川省长大公路隧道(群)运营安全工程实验室,由国内知名的隧道专家李玉文教授级高工任实验室主任。该实验室将适应性改造现有研发及辅助设施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购置主要设备仪器及软件77台/套。主要集中研究以下三个方面的关键技术:(一)在役公路隧道特殊地段结构健康智能监控技术;(二)在役公路隧道机电系统全时空监控技术;(三)长大隧道(群)灾害事故预防及控制技术。


杨征勋绿色高性能建筑材料技能大师工作室

杨征勋,2013年获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博士, 2017年入选第十三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2018年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成都市高层次人才“蓉漂计划”,2019年入选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主要研究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新型主动抗凝冰材料、绿色环保型混凝土及抗渗混凝土的研发应用。2015年回国以来,从事与路用无机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承担和参与了多项交通运输部及省交通厅课题,参研项目获得中国公路协会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一等奖,发表国际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获国家专利授权9项,参与编写国家级协会标准一项,施工工法两项。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