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开展桥梁变刚度支座实桥试验测试研究

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桥梁变刚度支座实桥试验研究”项目团队,在四川汶川克枯大桥开展了温度作用下的桥梁纵向变形和动力加速度等参数现场测试。通过实桥试验测试,研究在温度和车辆荷载作用下,桥梁主梁的变形特征、力学行为规律、行车舒适性等,进一步验证桥梁变刚度支座对桥梁综合性能提升的潜力,为今后多跨梁桥的联长、支座刚度设计等积累数据支撑,促进桥梁变刚度支座技术的推广应用。

依托工程情况:四川汶川克枯大桥位于汶川县境内,是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上的一座重要桥梁。大桥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通行桥梁宽度为24.5m;根据桥位建设条件、技术标准和技术论证,拟定主梁、桥墩采用钢管混凝土桁式结构,主梁跨度为40m全桥长6431m。大桥为全国首座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桁梁桥,首创无模板化施工利用钢结构兼作模板,直接浇筑混凝土,实现山区桥梁建设方便、快速、节约、抗震,是高烈度地震山区桥梁建设的标杆。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