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时间:2021-12-22点击数:

一、研发中心简介

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2019年10月被交通运输部正式认定为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研发中心认定的研究方向为:

(1)交通领域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基础技术框架研发

(2)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智能化研发

(3)交通运输监管与服务智能化研发

二、基金简介

为加大研发中心开放的力度,实现科技资源共享,促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鼓励科研人员做出创新成果,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面向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用于资助国内交通运输行业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前瞻性和应用基础性课题等的研究,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提升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水平,加强相关领域科技储备,支撑交通强国建设。

开放基金资助额度一般为每项5万元,对有特殊意义的重大项目,可以报请研发中心批准,适当放宽。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交通运输行业应用领域研究工作的科研与教学人员,均可通过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三、主要支持的研究方向

基于研发中心认定的三个研究方向,重点支持以下(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子方向:

1.交通运输海量数据实时计算性能提升技术

2.复杂交通业务场景的AI数据可视化技术

3.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状况智能感知关键技术

4.交通基础设施技术状况智能分析与预测关键技术

5.交通基础设施性能数据质量控制方法与技术

6.交通运输监管领域多源数据融合关键技术

7.基于长期效益考虑的路面养护决策模型构建技术

8.基于数据驱动的隧道预防性养护技术体系及标准研究

9.交通运输复杂场景下目标检测和识别精度提升技术

10. 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在交通运输智能监管应用关键技术

四、申请办法

1.申请者根据主要研究方向立课题,认真填写申请书。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课题。

2.每项课题的执行期原则上是1年,最长不超过2年。

本次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

3.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以电子邮件和文件形式发至研发中心。

五、联系方式

杭州市西湖区大龙驹坞705号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

(邮编:310023)

电话:0571-61110313,13575717230

E-Mail: 416381508@qq.com

联系人:郑老师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